学院举行2019级“立惠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5 10:50:03

为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及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引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和科技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实验班班级管理办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学院成立了由2019级物理学班宋宇辰等35名同学组成的2019级“立惠”创新实验班,班主任由陈平老师担任。

6月24日下午,学院2019级“立惠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小阶梯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院长吴正茂,副院长赵建伟、创新班班主任陈平、2019级辅导员周东叶、2018级创新班代表苏航,以及2019级“立惠创新实验班全体成员参与会议。典礼由学院副院长赵建伟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宣读学院关于成立2019级“立惠”创新实验班的决定与创新实验班学生名单,并阐明学院将在制度、资金、平台等各方面为创新实验班的建设提供最大支持,努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流卓越人才。

2019级创新实验班班主任陈平老师以学长和老师的双重身份寄语创新班同学:①立大志,anything is possible!②明确目标,不断奋斗。

2018级创新实验班代表苏航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来的成长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三条感悟:①抓住机会,敢于尝试;②脚踏实地,功夫到家;③提前规划,目标明确。

蒋若冰同学,代表2019级创新实验班发言,她表示会不负学院期望,刻苦努力,奋发上进。

随后,学院院长吴正茂教授致辞,代表学院向成功入选创新实验班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吴院长通过回顾过去一年我国科技取得的瞩目成就,阐明了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性。同时,学院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有效促进大家成长成才的强大工作合力。吴院长以师长身份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坚定目标,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会学习,做好自我管理。并勉励大家团结一致、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一起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最后,学院副院长赵建伟就“立惠”创新实验班的培养模式、学科创新等做了强调,学院近期将为每一位同学配备学业导师,指导大家的学业、科研等各个方面。

立惠”创新实验班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一次重要举措,以著名电子学家、教育家原西南大学前身西南师范学院的第一任院长、西南大学物理学科的元老谢立惠先生命名。创新实验班采取“厚基础、重创新、强能力”的培养思路;从班级管理、教师配备、教学模式运行等各个方面对实验班予以改革,引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主动实践和科技创新,以期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科技人才。

 

 

撰稿:周东叶

供图:胡桂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