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15:32:22

为进一步调研学院青年学生的发展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020日下午,学院在物理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团委书记贺颖、2020级辅导员晏勇出席,团委学生会、科普社、党员先锋队的学生骨干,校第六次学代会学院参会代表以及低年级学生代表共计30人参会。

学生会执行主席2019级古骐嘉同学介绍了新学期学生会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他提到:一是继续推动学生会改革走深走实,通过每月一次的时政学习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交流、优势互补。二是创新校园文化活动的方式载体,有力支撑第一课堂。实施物理学科素养赋能计划,夯实同学们的基础物理知识和实验技能,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的宣传作用。三是规范召开学院学代会,努力打造学院学生会“活力团支部”。

接着,科普社社长2019级刘梦露同学介绍了第三届西南大学物理创新实验竞赛、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合作开展科普体验营等重要工作的筹备情况。她表示依托立项的“科普空间站”网络工作文化站,科普社计划创作一批精品科普视频、科普文创产品和更优质的科普推文。党员先锋队队长2019级孙小玥同学就持续开展“立惠讲堂”、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以及先锋队新设机构秘书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上,学生代表还就畅通信息渠道、加强调研反馈以及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刘书记和贺老师给予一一回应和解答。

    最后,刘书记对全体学生骨干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也提出了新学期的新期望:一是要形成合力,多个学生组织既要保留特色也要相互合作,一体化推进学院学生工作;二是要主动规划,建立健全青年学生骨干培养的长效机制,学习校内外的优秀案例和做法;三是要扎根同学,广泛收集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需求,做好学院党政联系同学的桥梁与纽带。座谈会在融洽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文字:古骐嘉、贺颖

图片:叶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