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之路已过半,未来之路又何方?丨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新学期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15:06:09

岁月不拘,时节如流。2021级的同学们悄然迎来了大三学年,为帮助我院21级同学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9月11日中午,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年级辅导员黄文静主持,2020级师范专业学长李卓航、2020级物理学专业学姐蒋芸茜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46FCE





回顾来时

会上,黄老师首先为同学们更新了年级人数变动情况,并由此为出发点,提醒全体同学务必重视学业成绩,关注学业绩点和专业培养方案,将学习放在首位。其次,黄老师向全体同学展示大二学年各班级专业课成绩及挂科率,帮助同学们了解年级学情,号召不管是师范专业还是物理学专业的同学们,“真正的铁饭碗是别人拿不走的专业素养”,一定要好好利用大学修炼自身硬实力。

47A0C

黄老师介绍了各班目前的党员、团员情况,“党员同志随时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着,黄老师为大一、大二学年的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表扬大二学年获得集体荣誉的班级,希望各班再接再厉,不断进取,有所突破。

展望未来路

20级物理学专业蒋芸茜就“物理学班大三学年整体规划”进行了经验分享。蒋芸茜根据自身的经历与思考,从学习、实习、规划三个维度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心得。在学习方面,蒋芸西提点了大三学年的重难点科目,提醒同学们学习和复习的渠道方式。实习方面,学姐介绍了学校、研究所、公司三类实习基地、工作内容和实习经历,为同学们下学期的实习选择拨开迷雾。规划方面,学姐系统细致地分享了物理学专业“出国留学”“就业选择”“保研考研”往年历史情况,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分别需要做好哪些信息搜集和准备。

4974E

接着,20级师范专业李卓航就“如何做一个真正的师范生”进行了经验分享。李卓航以时间为轴,依次介绍了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测评、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考试、教学实习相关的安排与准备建议。

43F66

全体同学在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详细介绍后,对大三学年的整体规划及教育实习板块有了深入的了解与更深的认识。





走好脚下路

经验分享结束后,21级辅导员助理周长青就谨防校园诈骗再次对同学们进行提醒,望全体同学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常持谨慎心,勿要贪图小便宜。最后辅导员黄文静在会上进行了反邪教警示教育。

46FE7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此次年级大会不仅为21级全体同学明晰近几年就业、考研等各方面形势,也通过相关经验分享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进行未来的方向选择和个人规划。最后希望21级全体同学在充满挑战的大三学年能够勇毅笃行,在适合自己、属于自己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绘制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

C811F



撰稿:胡登宇

拍摄:李瑶

审核:黄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