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第三届团日微活动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14 09:57:58

追溯红色初心,青春献礼华诞     

激励学院广大青年加强党史学习,有效提升团支部组织力,5月7日晚,学院在物理大楼大阶梯教室举行了主题为“追溯红色初心,青春献礼华诞”的第三届团日微活动竞赛展演活动学院专职组织员卜海东老师、2019级辅导员周东叶老师、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赖恒慷同学、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沈奕廷同学、西南大学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欢同学莅临本次汇报展演并担任评委,我院5个团支部近200人参与了本次比赛。

本次团日微活动竞赛历时1个月,分为支部团日活动和汇报展演两个环节。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微公益、微学术、微实践、微视频、微演讲活动,在此基础上以朗诵、情景剧、小合唱等艺术形式进行汇报展示,分享各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传播科学家精神等方面的学习实践成果。

首先进行展演的是2020级物理学一班团支部,团支部书记李浩同学以微团课的方式回溯 “11.27”惨案,参演同学慷慨激昂地朗诵《红岩》组诗,表达了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2019级师范二班团支部第二个上台表演,团支部书记李思琪同学围绕“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这一话题,分享了支部成员的研讨交流成果,支部成员感情饱满地讲述了我校向仲怀院士长期从事蚕业教育和科学研究的故事。紧接着2020级师范一班团支部介绍了参观侯光炯纪念馆的走访经历,现场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互动,饱含深情地演唱了《灯火里的中国》。

 

2020级物理学2班团支部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八七会议中的经典情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自唱自演改编版《少年》,演绎了学习奋进的支部故事,抒发了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构思巧妙,让人印象深刻。最后进行展演的是2019级师范一班团支部,他们借助新媒体手段呈现团支部党史学习成果,在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时,深情地喊出“把我们的航程,永远指向太阳的方向!”的青春誓言。

展演结束后评委老师逐一点评,对主题鲜明、丰富多样的团日活动和汇演表示赞许,并在PPT制作、背景音乐选取、汇报人仪态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最终,2020级物理学2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19级师范二班团支部和2020级师范一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19级师范一班团支部和2020级物理学一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供稿:张倩闻
供图:高宇晴

校对审核: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