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2:46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团委书记贺颖,2020级辅导员晏勇和青年学生代表30余人在物理大楼一楼会议室观看大会直播,感受大会盛况。

178E0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号召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151F4

同时,学院其余师生员工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直播结束后,参会师生发表感言,全院师生热议讲话精神。

2020级辅导员晏勇老师谈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今天,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再次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不断提升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努力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和开路人。

14133

学生党员2019级物理学专业王志煜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思想上要引领同学追求进步,在行动上要务实担当服务同学。我愿意在物理学科领域继续深造发展,原子夸克与诗词歌赋并不冲突,程序公式与历史哲学也并不对立。我也要勇于自我革命,用全面完整的知识素养形成包容并蓄的思维视野,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中国创造。

15CB6

团员代表2021级师范专业崔莹同学表示,从1922年到2022年,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到今天,青年从来都是与国家命运与共,休戚相关。国家富强的脚步从未停止,青年奋进的步伐永远向前。我们青年要锤炼自身本领,上好每一堂课,充实过好每一天。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入队、入团、入党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不负党的殷切期待!

团委副书记2020级师范专业李沛芹同学说到,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作为学生骨干,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全院同学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团委书记贺颖老师发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团干部的关怀和期待。我将牢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期望,把握新时代群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为主线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助力青年在青春赛道上跑好历史的接力赛,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字:贺颖  刘展宇

图片:罗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