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师范一班获学校就业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1 11:04:44

20221023日下午,由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大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西南大学大学生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就业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决赛在圆顶三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院2020级物理学(师范)一支部表现出色,最终总得分排名第四,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成就就业梦想,经学院推荐、学校初赛等环节,全校共十二个团支部进入决赛。

回顾整个比赛过程,同学们积极参与,倾情投入。接到比赛通知后,辅导员便召集班长、团支书商量相关事宜,经过同学们的出谋划策,最终在主题下选择了“简历制作”和“模拟面试”这两个就业过程中关键环节,作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突破口和关键点。在全体班委的不懈努力和全班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充实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展现了当代青年应该树立的择业就业观。

在决赛现场,一支部以极具创新性的演示文稿吸引了台下观众的兴趣,用微视频全面呈现了团日活动的具体流程和开展情况,通过幽默风趣的人物介绍视频和生动形象的现场表演还原了团日活动中的“模拟招聘”环节。最终,在悠扬的音乐中,全体成员起立,齐宣誓言,为本次展示画上圆满的句号。

青春有梦,强国有我。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支部成员敢想、敢闯、敢拼的青春磅礴力量,更使得“勤学专业知识,苦练师范技能,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成为全体同学的共识和追求。


撰稿:晏勇、赵天甫、普海晨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