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国家奖学金擂台赛
发布时间:2019-10-08 17:20:28

向学霸看齐  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国家奖学金擂台赛

9月29日晚上19:30,学院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擂台赛在物理大楼大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光、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副院长袁宏宽、纪委委员邱晓燕教授、高级实验师谭兴文和邓磊副教授担任评委,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2019级全体新生、高年级学生代表近300人观摩了本次比赛。


伴随着急促震耳、鼓舞人心的鼓声,国奖擂台赛隆重开幕。12名候选人按照专业、年级分为2016级师范组、2017级师范组、2018级师范组和物理学组四组,将按照学业考评、综合考评得分占百分之八十、现场表现占百分之二十的办法,差额评选产生9名国奖获得者。

 

 


现场比赛分为自我展示演讲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位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5分钟的自我展示演讲,借助PPT或VCR汇报展示自己在思想政治、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学术科技、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成绩和优势。2018级师范组陈若兰同学以学业考评第一与综合考评第一的成绩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展现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2017级师范组祖金莹和刘潇涵分别在瑞典、加拿大交换学习,视频连线的方式保证了两名同学的顺利答辩,其中祖金莹同学连续两年学业、综合排名“双第一”的优异成绩让大家眼前一亮;2017级物理学专业郝立宇同学在答辩中介绍了自己发表的有关研究热膨胀系数的SCI收录论文,发表的两个实用新型专利和两个发明专利引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2016级师范组选手李凤同学从容回答了评委提出的“对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看法”这一问题,她认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培养学生独立学习能力是新时代物理教学的重点。

激烈的打擂环节结束之后,副院长袁宏宽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衷心祝贺选手们信心满满地站在年度最高荣誉的竞技舞台上,要求2019级新生确立目标,不断追求,向“学霸”看齐,同时指出大学生应珍惜时间、不断坚持、加强反思,全面提升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国家奖学金擂台赛圆满落下了帷幕,2016级师范专业李凤、吴东兴和刘虹言,2017级师范专业祖金莹和刘潇涵,2018级师范专业陈若兰和周建成以及2017级物理学专业郝立宇、2018级物理学专业苏航同学成为学院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