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爱心助力复学 2018级丁晓燕同学捐出5000元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05-21 10:23:25

正值学校开学复课之际,在学校的精心指导和全院教职工的支持下,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与此同时,校友和在校学生也非常关心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复学工作,以各种形式表达感谢和支持。

还未返校的本科2018级物理学公费师范2班学生丁晓燕同学,主动联系辅导员,再三表示一定要将自己去年获得的学校一等奖学金5000元捐赠给学校学院,希望为学院的日常防疫和复学工作贡献一份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丁晓燕同学在家时刻通过新闻媒体关注疫情动态。她表示,当看到来自祖国各地的白衣战士们纷纷请战支援武汉,看到基层一线的抗疫工作者日夜坚守岗位,看到学校学院为全体学子平安返校复课所做出的细致周到工作时,自己的内心被深深触动,非常想做点什么。

经过自己的反复考虑,与家人的充分沟通,她决定将自己获得的学校一等奖学金5000元全部捐出,以表示对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她说:“奖学金是学校对我的鼓励和资助。在这个全民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刻,我把奖学金捐给学校学院,是将学校学院关爱学生的爱心再次传递出去,这也是我作为学生能做也很想做的事情。”

据辅导员卜海东老师介绍,丁晓燕同学品学兼优,乐于奉献,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于2018年10月3日递交入党申请书,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年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知道丁晓燕的想法后,学院考虑到其学生身份,多次劝说,但丁晓燕同学非常坚定,与学校基金会取得联系,很快完成了捐赠。学校和学院对丁晓燕同学的拳拳之心表示无比感动,学院将认真研究合理规划,确保经费用于日常防疫和复学工作。

近年来,学院一直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把思想政治培养放在首位,深耕半个世纪的“红帽子”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加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感恩教育和品格锤炼。在疫情发生后,辅导员班主任每日与学生保持联系,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提醒自我防控,并为学生寄取各类物品,做到了有求必应。与此同时,学院“红帽子”党员先锋队和学院团委发出联合号召,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本地的防控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我院学生参与相关志愿服务50人次。

在开始分批次返校后,学院给予了返校学生各种细致入微的关心关怀,给每个寝室配备了温度计,购置了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对学院的教室、实验室等都做了全面消杀。学生深深感受到了这份温暖,也在自媒体上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激。丁晓燕同学的这份善心与善举,正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例子。这既是学子与学校学院间深厚情谊的充分表达与传递,也是学院近年来学生培养成效的生动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