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心向阳 学院举办2018年心理健康节
发布时间:2018-05-28 10:55:04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夕,学院团委心理健康分中心牵头举办了 “格物心向阳 筑梦爱远航”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我想对你说”情书传递活动和“心理荟萃 等你来战”心理健康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

5月18日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兼职讲师、心理学部研究生刘亚琨应邀前来物理大楼大阶梯教室开展“情绪管理和人际关系改善”主题讲座。他阐明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分析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指出面对压力事件时应“保持冷静、适当自我暗示、及时转移注意力和适度宣泄不良情绪”,建议大学生要有意识提高情商,察觉他人情绪变化,巧妙处理人际关系。

5月21日在物理大楼门厅开展的“我想对你说”情书传递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传播青春正能量的平台。参与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国家社会发展的寄语、对老师同窗的情谊,以及对自己未来成长期待的心语心愿。学院现场登记收件人信息,并代为送达,写给自己的寄语则由学院心理健康分中心一年后返回本人。

5月22日开展的“心理荟萃 等你来战”心理健康知识竞答活动则增加了一丝紧张。参与同学随机抽取十道题进行竞答,根据答题正确率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进一步认识了情绪的产生和表达,明白了言谈举止的细节能体现一个人的微妙心理活动,来自心灵深处的情绪能力是人获得幸福、取得成功的重要要素。学院2016级师范1班骆礼银同学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她表示:“我很喜欢525的主题,也就是我爱我,希望大家都关注心理健康,活出自己最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