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起航 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阳光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11:53:21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我院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学院团委心理健康分中心于5月开展了“扬五四风帆 倡从心起航”第十四届阳光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团体辅导、“心灵快递”主题活动等形式帮助同学们理性平和地应对外界压力,有效管理自己的内在情绪,养成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5月11日下午,学院联合重百北碚商场在物理大楼大阶梯教室开展“遇见更美的自己”大学生社交魅力提升专题培训,男士服装美学搭配课程高级讲师游洋老师和兰芝品牌皮肤护理专家YOYO湛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游洋老师邀请学生上台试穿,现场进行形象改造,讲解职场服装穿搭技巧和如何提升沟通能力;YOYO湛老师在化妆演示中分享了不同场合的彩妆技巧和相应的社交礼仪,在理论讲授、实践互动中强化了大学生内外兼修、有礼有仪的理念。

5月17日晚上,心理学部研究生李张琴面向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心理健康工作学生骨干队伍开展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讲座。李张琴学姐通过案例分享系统讲解了心理危机的概念、种类、识别方式以及自杀的征兆,并通过模拟情景的互动演示为大家介绍了常见心理危机的干预方法和应对措施。

此外,“今天你减压了吗?”“在恋爱交友中成长”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则通过角色体验、游戏互动等方式帮助参与的40名同学体察和倾诉自身压力、学会合理宣泄情绪、正确处理恋爱关系。心理健康节期间还持续开展了线下摆点的“心灵快递”主题活动,开展“心灵之舟”送信、“心愿墙”两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参与同学在写下自己对国家社会发展的寄语、对老师同窗的情谊,以及对自己未来成长期待的心语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