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安全留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16:40:12

7月14日,根据学校暑期防疫工作安排,学院在大阶梯教室召开留校安全培训会,共有 134名本科生和120名研究生参加。

安全辅导员晏勇老师就暑期后勤安排、图书馆开放指南、暑期防疫注意事项、防骗安全提醒、用电安全等内容提醒进行了培训。要求留校学生:坚持做好晨晚检打卡、健康信息报送等工作,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妥善安排作息时间,合理利用网络,不下载、不传播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网络安全,警惕各种网络、手机APP骗局,严防传销,拒绝“网贷”;注意安全使用电器,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晏老师特别提醒大家要经常主动与家长保持联系,交流自己暑期学习生活情况,让家长放心。

全体留校学生均签署了《暑期留校安全责任书》,实名承诺认真服从学校防疫的相关安排、按时进行体温打卡、注意暑期用电安全、防范电信诈骗。

今年暑假,由于上半年疫情影响了学业和科研进度,留校学生数量较往年增多。为保证学生的安全稳定,学院设置了行政和学生工作双值班,除学院办公室值班外,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轮流值守负责学生管理,包括周末24小时无休。

学院也将在实验室安全等各方面做好相应准备,确保留校学生安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