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我来了”—学院21级物理学一班开展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17:01:08

学院2021级物理学一班全体同学于20211026日下午在第八教学楼401教室召开“我的大学,我来了”新生通道心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秦萁蔚、郭鑫、余涵宇三位同学策划并主持。

    本次班会围绕学业、时间观念以及大学生活三方面进行探讨,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节奏。就学业方面,主持人指出:“努力不等于内卷”、“要不内卷、不躺平”,并强调将他人正常的努力当作内卷,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躺平行为。之后全体同学进行游戏“看到你的声音”,同学们把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写在纸条上,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传到其他人手中,抽到问题的同学需要现场进行回答,表达自己的看法。游戏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的同时,也促进了彼此间的相互交流。就时间观念方面,同学们进行了“撕纸人生”小游戏,通过“以纸代人生”的方式重新审视生命,感悟到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真理,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奋发向上的决心。关于大学生活,主持人展示了一段bilibili UP主“老师好我叫何同学”的视频。视频中,“何同学”记录了自己在临近毕业的时光制作毕业设计的过程,并且对他自己的大学四年的生活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最后,主持人寄言:“我们要以学习为主,但学习并非大学生活的全部。如果你感到疲惫,不要硬撑,学会放松也是一种进步。如果你感到迷茫,不要鲁莽,静下来仔细思考,找准目标才能达到成功的终点!

撰稿:宋雨佳、高烁霖

审核:黄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