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09:40:4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院师生防火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结合近期高校实验室爆燃事故案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23日下午,在物理大楼空旷区域,组织2021级部分本科学生及研究生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同时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共计7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消防安全演练。

首先,学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科蒋老师对参加本次消防培训演练的同学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蒋老师要求大家在实验室及学生寝室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接电线、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同时,蒋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面对火情如何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随后,蒋老师针对不同类型的火情详细介绍了相关火灾的应急处理办法,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亲自给同学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在认真学习及近距离观摩后,部分同学亲手尝试扑灭火焰。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同学们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讲解的灭火步骤将大火迅速而精准地扑灭。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对灭火器材的了解,掌握了逃生救火方法,为今后学院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安全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图片:吴曦

审核: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