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3月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简报
发布时间:2021-04-21 11:34:02

为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学校对校级共享服务平台中状态为正常使用的大型仪器设备线上使用记录进行了检查和统计。请学院各大型仪器设备机组负责人结合附件学校简报内容,开展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自查。联网计时系统受限的机组,务必在4月30日以前及时将本年度的仪器设备使用数据手动录入进计时系统。

目前,学校已批准学院建立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除40万以上设备纳入校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外,其他各实验室10万以上的常用设备以及所有使用学科建设经费和学院经费的新增购仪器设备均将纳入院级共享平台建设和管理。学院也将定期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统计,对长期没有使用记录或使用效率低的机组,学院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停止该大型仪器设备维修资助。待学校完成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使用办法修订后,学院也将制定相应的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具体实施办法。

附件:

1、2021年3月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简报.pdf

2、西南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操作手册.pdf

3、大型仪器设备机组手动添加使用记录手册.docx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