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级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6 13:06:13

11月6日上午,学院2018级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小阶梯教室举行。学院院长吴正茂、副院长赵建伟、2018级创新实验班班主任刘晓娜老师以及成功入选的39名学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2018级辅导员卜海东老师主持。

仪式上,赵建伟副院长首先对39名入选创新实验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通报了创新实验班学生的遴选情况,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创新实验班的培养思路、管理办法、动态进出机制以及培养计划等内容,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以“拔尖”为目标来鞭策自己,不负学院的重望。

随后,创新实验班学生代表苏航同学发言,她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全心的投入和扎实的行动来投入接下来的新阶段学习,并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师资、平台和资源等培养自己独立思考、自主探究的能力。

最后,吴正茂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级创新实验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同时,他寄语创新实验班的全体同学,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要坚定目标、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学会学习、做好自我管理,在新的学习实践中培养物理学术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

组建创新实验班是学院开展本科教学改革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等方式,在学院物理学专业学生中选拔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科研潜质和专业发展能力的学生,引导大家深入开展物理学专业学习,进而实现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广阔国际视野和深厚科研潜质的人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