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16:12:44

5月31日,学院在物理大楼小阶梯教室开展了西南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的推荐评审工作。此次评审由邱晓燕教授主持,谭兴文高级实验师、朱建慧副教授、桑文龙副教授、郜青副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前期分组答辩推选出来的12名学生参与此次推优答辩。

参与推优答辩的12名同学被分为两组,一组为物理学专业,另一组为物理学师范专业,组内答辩顺序由抽签决定。首先评委老师共同商定评分标准,再由赵建伟副院长介绍相关事宜,接着同学们依次阐述了各自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及意义、论文的内容、结论及改进的地方。评委老师针对论文内容进行提问交流,并根据论文内容和答辩情况进行评分。

最终,赵永霜,刘明朗荣获一等奖;郝立宇,沈胤发和朱加寿荣获二等奖;郭娜娟,张荣和谭亮荣获三等奖,其他同学获得院级优秀毕业论文。

自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多次召开毕业论文相关培训与会议,向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传达相应要求与注意事项。对此,同学们积极响应,与指导老师形成有效的沟通,对论文的内容进行不断修正与完善,经过导师评阅、交叉评阅及分组答辩,最终顺利完成了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的规范性和毕业论文的总体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

 

                                                           撰稿人:任风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