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督导专家莅临学院反馈期中教学检查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02 11:05:15

6月23日下午,教务处教学督导专家一行6人莅临学院反馈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院长吴正茂、赵建伟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学院督导、青年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等11人参加了反馈会。

为全面了解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学校自6月8日起集中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针对本院,学校重点检查物理学专业的基本教学资料、与师范非师范专业学生开展座谈会、全面检查课堂教学、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深入细致地对学院各个教学环节进行了指导和督导。

反馈总结会上,督导组组长李庆教授代表专家肯定了学院管理工作的规范性,采用的教材基本上为规划教材、教授副教授全部按要求为本科生授课,并称赞我院教师授课认真,能体现学科特色,课堂教学效果较好。李庆教授还特别提到《普通物理实验II》的分阶段分方式教学,能充分提升师范学生的教学能力。同时,与会专家肯定了学院针对上一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而提出的整改措施详尽到位,教学反馈机制畅通。

教学督导组指出学院在物理学专业实习、实验报告、试卷评阅中仍存在部分问题,希望学院加强课堂教学规范性及课堂管理,建议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熟悉所授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加强师生互动交流,规范板书,让PPT更好地服务教学。专家们还反馈了和学生座谈中学生关心的选课、实习、实验课授课、及新生入学的管理等问题。

听取专家的意见反馈后,吴正茂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学校督导专家对学院教学工作的长期指导和帮助,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提供的意见和建议逐项梳理,积极落实整改,敦促老师们完善教学,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供图:任风娥

审核领导:赵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