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01 07:28:39

7月18日至7月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UPEC)(教学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和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等112所高校参赛。我院代表队首次参加该比赛的基础类竞赛项目,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国家级物理学科实验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共同承办。竞赛分基础类和综合类项目。学院副院长邓涛教授、孙凯副教授带领由两名本科生(2018级周章怡、2019级闫晶晶)组建成的代表队出战。两名同学分别参加基础C(迈克尔逊干涉仪的应用)和基础D(电桥的应用)实验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两个三等奖的成绩。

今年学院第一次参与该赛事,通过对比赛的精心组织,鼓励同学广泛参与,并围绕高水平赛事建立动员、选拔、指导、总结等一套创新体系,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氛围。未来学院还将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在明年的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再创佳绩,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物理类人才。

 

撰稿:孙凯

审核: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