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603学生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1-21 11:38:57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603学生创新实验室是一个由热爱物理、喜爱科技、关注教育的青年大学生组成的学生兴趣组织。在学院领导、专家教授的支持与带领下,于2013年3月2日在立惠楼603实验室正式成立,并于2013年10月21日另名为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科技部,隶属于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中心,旨在通过项目实践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603学生创新实验室在李国庆教授、谭兴文副教授、牟波佳副教授等教授导师组的指导下,遵循“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本着“求实创新,实践成才”的宗旨,秉承不断创新和锐意进取的团队核心精神,从本科低年级开始进行人才的长线孵化,通过头脑风暴,承担科研项目,参加科技比赛等形式,激发队员的无限创意和潜能,以“干中学”的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不断摸索和实践中,本科生603学生创新实验室形成了“队长制”与“顾问制”相结合的指导体系,初步建立了交叉递进式的跨专业培养路线,凝聚了独具特色的团队文化。在学术梯队的逐级带领下,执行严格有序的培养方案,并创造亲和融洽的团队气氛,使队员们在动力和压力并存中逐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