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介
发布时间:2017-11-22 08:34:30

为增强我校学术底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研实践能力,充分引导和激励学生,促使学生刻苦钻研、敢于动手、多出成果,并有效督进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自2008年起,学校特举办两年一度的西南大学“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赛在当年4月至11月开展。

学院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参与工作,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学院参与选拔工作的开展办法,积极开展学院预赛和作品选拔工作,为学生开展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提供必要的物质、技术支持,进一步调动广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创造性,扩大竞赛的群众基础。重点宣传“含弘杯”统一品牌,使其产生更为广泛深远的影响,选派专业教师对申报作品进行指导,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校级竞赛,并积极做好参加市级和国家级竞赛的准备及参与工作。

在第三届的“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成绩斐然:王黎阳、夏淑玉凭借《安阳市殷都区小学阶段师资状况调查报告》,钟宇平、张凤运等凭借“实现保密通信的Chen氏混沌电路”,赵铭明、宋府昌等凭借“智能无线充电设备”获得三等奖;杨超、刘武等凭借“LED点阵书写显示屏”,胡大满、刘宜承等凭借“模拟环境的行走机器人”获得优胜奖。2014年10月,学院组织选拔 10 件作品参加西南大学第四届“含弘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4 件作品进入决赛。在第十四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2012级郭秋萍同学的参赛作品《香烟过滤嘴的活化热处理及其在超级电容上的应用》荣获重庆赛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