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简介
发布时间:2017-11-22 08:37:22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提高教师素质是新时代教育的首要要求。作为师范生,面对新时代加强经济建设、推进教育改革等要求,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更是至关重要。为强化课堂教学技能训练,全面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我校从2008年起,于每年9月中旬到11月举办西南大学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

为强化我院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浓厚我院的学习氛围,历年来,我院积极组织参加西南大学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并将其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举办学院选拔赛。按照学校要求,我院从师范生的专业理论、人文精神素养、教学技能三方面进行考核,为同学们的学习与实践提供舞台,激励同学们努力钻研、提高,挖掘学院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竞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才大计教师为本”。西南大学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的举办,为培养专业技能过硬的优秀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进一步推动师范专业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期间,我院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师范生:在全国 “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2009年2006级徐文婧同学获得物理组一等奖,2011年2007级林绍乾同学荣获物理组二等奖,2014年2010级赵熙同学荣获物理组三等奖,2015年2011级洪晶晶同学荣获物理组一等奖,大赛创新奖。在重庆市首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2012级李昕同学获得物理组一等奖。在西南大学第五届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中, 2011王黎阳同学获得三等奖;第七届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中,2012级陈文鑫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晓倩、刘小娟同学获得三等奖,刘山川同学获得优秀奖。